星穹鐵道、天官賜福、CoC

一时兴起的写手。请勿随意转载

【礼猿】束缚

※旧文

※时间为二期之前

※伏见弑王


  是你,给了我归宿。是你,让我理解所谓的光芒。

如今望着你迈开步伐的背影的,也是我。

我已经,只剩下这里了。

——别走。

  伏见猿比古凝视着高空,纯净如云的白雪自藏蓝中飘落,冷冽的风只是静静拂过。

属于寒冬的低温令伏见的双手相较于平日,更显得冰冷而无温度可言。活像个死人般的温度。

低下头,他自嘲地想,就连这个真的已经死去的人,残留着的余温都比他来得暖上许多

空气中带着浓厚的血腥味,伏见只是若无其事地半阖上沉重的眼皮。

挂着微笑的面容映入眼帘,一如往常。

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,眼前的人依然笑着,只是并未睁开双眼。

——一切真的都没有多大的改变,对于整个世界而言,只是有个人离开了,仅此而已。

然而对于伏见而言,真正死去的,不光是那个人,而是整个世界。

「……我很失望。」伏见低喃。

记得刚步入那里时,伏见曾向那人说了『你可别让我失望喔』这种话。

他还依稀记得,当时的对方只是莞尔,『我会铭记在心的』如此回答他。

烦死了。自己当初到底为什么会选择跟随这个任性得要命的家伙啊。

擅自邀请他加入自己的王盟、擅自把他提拔成No.3、然后又擅自拜托他做这苦差事。

「『请活下去,这是最后的命令』是什么东西啊?我从来都没有说我活不下去吧?」跪坐在雪地中,任凭麻痹感自双脚传来,伏见只是毫不停歇地咒骂,染血的双手却紧握着那含残留着些许温暖的手不放。

明明就是几分钟前的事情,伏见却觉得宛如过了几个世纪一般,即便那手依旧温热。

用他赋予自己的剑贯穿他的身躯的感觉,是如此难以言喻。

「……啧,你这家伙的命令真的很夸张。」不顾白雪继续落下,伏见自顾自地叨念着,「拜托自己的属下把自己杀了这种事情大概也只有你想得出来。 」

无人应答。

不知是悲伤还是愤怒的情绪自伏见的心中满溢而出,伏见有种想直接抛下尸体走人的冲动。

自私、任性、无聊、烦人、奸诈——宗像礼司就是由这些元素所构成的一个人。

但即使就这么转身离去,伏见也不太清楚就这样走下去的话,究竟要走去哪里。

他在方才才终于明白,世界上并没有「归宿」这种东西,人类终究是一个人的,无论彼此相伴了多久。

就算是出生就在一起的青梅竹马,甚至是兄弟姊妹,始终都会经历生离死别。

终于明白以往的自己有多么愚蠢,想着自己一定能够找到真正的归宿,于是朝着别的王盟投怀送抱。

——然而这个当初接纳他的家伙如今还不是任性地命令他杀了自己,然后活下去。

「什么王权者,说难听一点不过就是疯子而已。」

虽然自己这么说,但却还是对一个所谓的疯子有了依赖感。

「……啧。」

这不是完全被束缚在这个人的世界里了吗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